穆永安

你好呀,这里是穆永安。是个coser但是老福特这边不更cos有关。是画手/文手。主混刀男/黑塔利亚/HP/漫威。刀男婚刀一期一振,天雷鹤一期!喜欢的cp有土方组兼堀和源氏兄弟~兼堀髭膝不可逆!黑塔主推米英!hp推德哈,漫威主推盾冬。欢迎找我聊天!

【宝百】老师⑦

_(:з」∠)_宝百现paro,学生宝*老师百 是亲生兄弟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往下看





回到小县城后,多宝丸因为醍醐父亲的一通电话被叫走了好几天了。

这天百鬼丸坐在家中看书,门锁一声轻响,他就知道,多宝丸回来了。百鬼丸站起来,看向门口。

“我回来了。”多宝丸两手空空地站在门口,对着百鬼丸说。

“欢迎回来。行李呢?”百鬼丸问。

多宝丸垂下眼睑,沉默不语。

“快进来吧。门口有风。”百鬼丸走过去关上门,他推了推多宝丸,多宝丸却纹丝不动。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进客厅坐着说吧。”百鬼丸走到多宝丸面前,捧起他的脸看着他。

“...我要说一件事...大概对你来说打击比较大...”多宝丸逃避着,不想看百鬼丸的眼睛。

“没关系的,你说吧。”

“父亲说...让我出国留学。”

“这不是很好吗?是个深造的好机会呀。”百鬼丸笑着说,“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我想,大概父亲的意思是让我们俩分开。”多宝丸表情凝重,“如果我同意了,应该就不会回到日本了。”他看着百鬼丸,“就算是这样,老师也会为我高兴吗?”

“...”百鬼丸沉默了,确实出国留学对多宝丸的整个人生都好,自己也愿意放弃一切跟着他去。可是,没有了多宝丸,他的生活又会怎样呢?这几年来,已经习惯了有个人陪伴在身边,深夜回到家有盏灯在等着,心里有个依靠。

“老师您也不愿意吧。”多宝丸试探性地问。

“对你来说,是很好的机会....”百鬼丸的肩膀在颤抖着。

“没有老师的话那做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多宝丸大吼,意识到自己声音过大之后又压下来,“已经失去过一次了,不想要再失去第二次了。”

“可是...”百鬼丸还想说什么,“我劝你还是再好好想一想,我比未来,哪个更重要。”

可是没有你的未来我也不想要啊...看着百鬼丸关上了房门,多宝丸一下脱力坐在了地上,用力地锤了一下地板。


自从那天起百鬼丸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逃避多宝丸,就连吃饭也是等到夜深人静之后偷偷跑出来吃点面包再回房间。

多宝丸没有办法,他只能做好饭菜温在微波炉里然后靠在门边听百鬼丸的动静。然而第二天早上他出来的时候微波炉里的东西还是完完整整的没有被动过。

这时离暑假结束还有十天。


多宝丸还是决定敲开百鬼丸的房门和他好好商量一下。

“老师,你听我说。我是绝对不会出国的,我想当个教师,和您一样教书育人。出国之后,我会被强制要求上财经学院,学习烦躁的知识,然后继承醍醐的家业。这不是我的梦想,您也知道。”

门后沉默了很久:“我觉得你还是去比较好。毕竟我一事无成,你那么优秀的人,应该有很好的人生,而不是浪费在我这种烂人身上。”

“...您才不是烂人,您给了我温暖也教会了我知识,我很尊敬,崇拜您,遇见您开始,就有那么一道影子在我面前,指引着我往前奔跑。”

百鬼丸以为说了诋毁多宝丸的话就会激怒多宝丸,然而并没有。印象里的小孩在一点点长大,他也有自己的思想,有努力的方向。

“...就算这样...你父亲...”

“父亲大人那边我会去处理的!我相信他会理解我的!”

门打开了。

“请加油。”百鬼丸低着头。

多宝丸伸出手托起百鬼丸的头使他看着自己:“我会努力的!”

几天没有收拾自己的老师,胡子拉碴,就算是这样,也很可爱。大概这就是病入膏亡了吧。


多宝丸又匆匆忙忙出发了,他这次一定要找父亲说清楚。

出发前买了一身新衣服,因为什么东西都没拿回来,又和百鬼丸耗了那么长时间,多宝丸身上的衣服都已经快散发出酸臭的味道了。

洗了个澡,换了身新衣服,多宝丸又坐上了电车。

多宝丸的父亲叫【醍醐景光】,经营着一家叫【醍醐商业】的公司,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多宝丸从小的待遇可以来说是富家公子哥了。父亲也对多宝丸的管教比较严格,但是教育之类的他都是请家教上门一对一教,母亲经常在寺庙里祈福,多宝丸也经常见不到母亲。

上了高中之后父亲几乎没有怎么管过他,钱也任他花,想搬出去住就搬出去住,反正醍醐家的大房子从早到晚除了佣人,没有一个人在家。

这一次父亲突然把他叫去,说是有出国留学的机会,告诉他一定要去。

多宝丸不喜欢经商,不喜欢当领导人。虽然经常被说有领导人的天赋,但是他一点都不想自己成为父亲那个样子。遇上百鬼丸之后他更确定了自己想要做什么。

到了父亲的公司,多宝丸被秘书通知说醍醐景光正在开会,请他再等一会儿。

好像是过了很久,醍醐景光才从会议室里出来。

“什么事?”醍醐景光好像很忙的样子,眼睛都没看多宝丸一下。

“父亲,我想清楚了。我想放弃这次出国留学的机会。”

“你确定你想清楚了?”醍醐景光头也不抬,“以后可就没有机会了。”

“是的父亲。我不想经商,不想像您一样。我想当个老师,教书育人。”

“就为了你那个小老师?”醍醐景光终于抬起了头看向多宝丸。

“是的。”

醍醐景光像是看到了很好笑的事情一样,笑了出来:“他可是你亲哥。”

多宝丸一阵慌神,父亲是怎么知道的?明明母亲说了绝对不要泄露出去。

“你以为你搬出去是什么原因我不知道?你真就以为高中三年我是放任你自由了?”醍醐景光嗤笑道。

“原来你早就知道...”多宝丸咬咬牙,“即使没有他我也会选择当老师!”

“你休想!”醍醐景光笔一摔,墨汁溅到了地毯上晕染了一大片。

“我不会出国的!”多宝丸站起来。

“你不愿意也得愿意。”醍醐景光看着多宝丸,“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个你自愿出国,第二我送他走。”

多宝丸愣住了。

评论(6)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